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全院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各党支部、各系,学院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校党发〔 2021〕40号)精神,决定在全院开展第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二、参加对象

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三、时间安排

2021年6月。

四、活动内容

以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感恩奋进教育为主线,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

(一)安排一次“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或邀请专家学者紧扣纪律教育主题,以党史、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党的反腐败斗争历史等为内容,讲一次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二)进行一次“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各支部、学院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人民日报微博发布的《党史 100 题》、秦风网和“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为学习内容,对党史党规党纪进行一次系统学习和在线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维护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识测试进入“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每人有两次正式答题机会,教育月活动结束后(6 月 30 日截止),系统自动选取最高分计入成绩。各支部要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确保教育对象全员参与,知识测试全面覆盖。

(三)安排一次“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纪委规定范围充分利用《陕西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家风不正家难安》警示教育片等资料视频,开展警示教育。还可采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

(四)组织一次“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建党百年成就
展览、书画摄影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观看献礼建党百年专题片、专题节目、影片、电视剧,举办座谈会、诵读会等形式,过好一次组织生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怀党的伟大恩情,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担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姿态,自觉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艺术学院成立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副院长成党伟任组长,李万明、鲍丽、孙海洋任副组长,党总支纪委委员、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建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全面负责学院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总支纪委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通知拟定、资料收集、总结报送等日常工作。

(二)突出教育实效要立足实际,按照统一部署,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积极探索教育学习活动的新途径、新形式、新载体,增强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影响力。要针对“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和“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不同特点,分类分层开展教育,突出教育重点,注重教育实效。

(三)注重统筹兼顾。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开展纪律教育活动与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音乐党课排演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和本系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互相促进、深度融合。

(四)加强督查指导。学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是对“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出现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

附件:

1. 党史100题

2. 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

 

                          艺术学院党总支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