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对于你们而言,即将踏上一段新的旅途,四年的大学生活丰富而充实,在校四年里你们有对知识的渴求、对同窗的手足情深、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大学生活带给你们对世界最纯真的留恋。

为了方便我院2021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领取各项材料。确保离校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现将2021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工作通知如下。请全院毕业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离校手续办理

1.离校手续为线上办理,办理时间为7月1日——7月5日,离校系统将于7月1日正式向毕业生开放,请通过我校主页(www.aku.edu.cn)右上角校园直通栏目下的离校链接访问并登录,也可以直接访问离校系统http://192.168.253.110/lx.html(只能使用校园网访问)。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系统后请在通知中仔细阅读离校系统使用说明。

2.离校手续主要包括5个部门审批,分别为计财处、图书馆、团委、校园卡管理中心、公寓管理科。根据离校系统中离校手续办理的情况提示,选择前往未审核通过手续所属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主要包括:1)到图书馆归还所借图书;2)到一卡通管理中心清缴消费透支金额;3)到公寓服务中心办理退宿手续(在各公寓楼值班签字后到公寓服务中心进行审核)

部门

内容

计财处

计财处针对本届毕业生学费清缴情况进行批量审批

团委

团委对本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进行批量审批,毕业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组织关系的转接

图书馆

图书馆将冻结本届毕业生图书借阅账号,针对借阅图书归还情况进行批量审批。

公寓科

到公寓服务中心办理退宿手续(在各公寓楼值班签字后到公寓科进行审核)。

校园卡管理中心

校园卡管理中心将冻结本届毕业生一卡通消费功能,针对一卡通欠费情况进行批量审


3.离校系统中计财处、图书馆、一卡通、公寓科手续全部通过,则可前往辅导员老师办公室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个人档案等(预计7月3日下午全部送达学院)艺术学院在离校系统中确认上述离校环节均审核通过后,方可发放上述离校相关证件。请各位毕业生提前做好图书归还和欠费清缴,并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后登录系统查看自己的手续办理情况,及时前往未通过手续环节所在部门进行手续办理

二、毕业典礼

1.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计划于7月3日上午9:00在江北校区1401教室举办,毕业典礼将邀请校领导、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课教师、毕业班辅导员等老师们参加。请各位毕业生提前安排好时间。

2.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请于7月1日在学院办公室(2203办公室)以班为单位领取学士服,典礼结束后以班为单位归还。

三、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个人档案等材料领取

1.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个人档案等材料都系重要个人材料原则上要求所有毕业生本人返校领取以上材料。

2.确因工作等原因无法返校领取以上材料的,如需委托他人代领,下载并填写《艺术学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委托代领申请表》(附件1),被委托人持《申请表》到辅导员办公室代领。代领后被委托人应妥善保管相关材料,及时交到本人手中,防止损坏、丢失,代领后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注:《申请表》必须有本人及代领人签字并粘贴身份证复印件,支持扫描件。

四、毕业生文明离校倡导

为了使各位毕业生在学校里最后的时光显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特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护健康,敬畏规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特殊时期,严守学校有关防疫的各项指挥要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听从学校安排、支持宿舍管理,积极配合离校工作开展。加强个人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做好防疫等措施。

(二)遵规守纪,自觉维护校园环境

离别之际,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自觉保持文明行为,爱护学校公共设施,展现学长、学姐们的成熟与历练,不破坏公物,不乱扔垃圾,为学弟、学妹们留下温馨美丽的校园环境,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

(三)树立榜样,留下美丽宿舍

大学生活四载,宿舍是我们的家,它包容了我们每一次的快乐与哀愁。你们即将传下宿舍的接力棒,请将那份整洁珍藏,注意水电安全,保持寝室干净完好,让我们共同的家焕然一新,美丽如初。让我们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安然入住,肩上的责任要进行到底,岁月的传承才越发深邃,争当文明离校的楷模。

(四)铭记师恩,珍惜同窗

临别之际,勿忘同窗情谊相互勉励共同进步,勿忘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无私奉献,当然,更勿忘脚下一方树人沃土,将母校之恩永记于心。

亲爱的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不是永别,而是扬帆出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希望你们身体力行,争当表率,积极践行倡议内容,让美好的回忆留在母校,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

                                      艺术学院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