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艺术学院2022届共有毕业生348人,其中美术学专业100人,音乐学专业124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00(不含专升本24人)人。为确保艺术学院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现对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做出安排,具体如下:

一、组织管理与时间安排

1.成立“毕业论文领导小组”

 长:成党伟  樊仁杰

副组长:孙海洋  鲍  李万明

 员:肖  杜  吴 林雷鸣

2.2021年9月1-2日,各系分配好指导师生名单,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全体指导教师、毕业生参加。

3.2021年9月3日-30日,学生与导师见面或在线交流,确定论文选题方向,初步拟定论文选题,搜集相关材料。

4.10月1日-10月15日,指导老师与学生商定最终毕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发出任务书,确定选题。指导教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检查学生资料查阅、读书笔记工作。(9月13号学生外出实习期间,学生要向导师在线汇报资料收集情况;师范生应在实习期间做好与毕业论文有关的问卷调查)。

5.2021年10月16日-2022年1月14日, 指导学生完成论文框架,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任务并上交开题报告请指导教师填写意见(注意:开题报告格式可在教务处主页下载,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院办存档)。

6.2022年1月15日-2月28日,召开开题论证会,根据学生报告内容、答辩情况和小组评议,决定学生是否可以开题,并填写《开题记录表》。

7.2022年3月31日以前,完成论文初稿。

8.2022年4月15日以前,进行中期检查。

9.2022年4月20日以前,完成二稿。

10.2022年4月30日以前,完成三稿,论文定稿、打印。

11.2022年5月5日以前,论文复制比检测。

12.2022年5月7日以前,提交答辩申请。

13.2022年5月10日以前,指导教师评阅打分;论文交叉评审,评阅老师评阅打分。

14.2022年5月10-20日,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5.2022年5月31日前,指导老师按照要求上交学生毕业论文两份(含电子版)。

二、指导教师名单(52人)

指导教师的聘任资格: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均可。助教一般不能单独指导毕业论文,为培养年轻教师,具有助教职称的教师可以和副教授以上人员组成小组联合指导,可与校外行业专家联合指导。每位教师指导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三、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指导教师须依据学生实际水平和兴趣,指导学生选题,切忌给出超出学生水平或能力范围的论文题目;要坚持选择有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课题;所给出的题目应结合学生专业方向与所学理论,运用所学的初步理论分析相关的艺术现象、艺术教育等问题;选题要符合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应具有一定的理论性,新颖性,有创新、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或推动作用。

2.尽量结合教师科研、创新创业项目、社会调查、专业 实习等进行拟题,与生产实际、社会现实、经济发展、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紧密相关。

3. 按照日程安排与所指导的学生见面,与学生讨论选题,交待论文写作具体要求,交换联络方式等。

4.毕业论文要强调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指导教师应及时填写《毕业论文指导日志》。

5.认真评阅、修改学生提交的论文直至达到毕业论文要求,然后对论文的选题、论点、论证过程、格式以及学生做论文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整体评价,写出评语、给出成绩,成绩评定标准按学院有关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要求执行。

6.严格执行艺术学院毕业论文格式规范,按时收齐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纸质版定稿,上交院办存档。

7.指导教师应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格式、质量等各方面负责把关。

8.指导教师应按照院内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时间进度做好每一阶段工作。

四、对本科毕业学生的要求

1.原则上应在专业方向内,结合专业实际,注重真题实做,在实训、实习、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题目应占题目总量的 50%以上,全面反映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师范类专业学生选做学科教学论方面的课题。

2.选题后必须研读相关文献,了解相关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确定进一步研

究的必要性。

3.要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按照导师要求收集相关文献;文献资料查阅工作是保证论文(设计)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学生选题后要认真查阅文献资料,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文献综述”报告;所引用的文献须有60%是近三年以来的研究成果。“文献综述”作为开题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生能否开题的重要依据。

4.撰写论文时应有个人的观点及体现本专业理论知识运用的特点;论文要求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论证合理,论据翔实,内容紧扣题目并能为说明主题服务;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要求;不抄袭、剽窃他人成果,切实保证论文质量。

5.每位学生必须定期与指导教师见面或网络沟通,讨论论文设想与进展情

况,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由各位指导教师和被指导学生商定。

6.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电子文档及打印稿各一份(注意:请自己保存

好底稿,所交文稿由艺术学院存档,不予返回);电子稿必须将整个文章完整地保存在文件夹中,文件夹的名称为:专业+年级+班级+姓名+学号)。

7.学生无故未按照院内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的,不得参加正常毕业论文答辩。 

 

艺术学院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