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来我校进行艺术实践专业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应我校艺术学院邀请,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唐灵宝,系副主任吴晓韬一行13人,于521日至22日来我校艺术学院开展艺术实践课程交流活动。

521日晚,由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安康学院艺术学院、汉江大剧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梦、民族情”红色经典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在汉江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紧紧围绕追寻中国梦、弘扬民族情主题,用钢琴来诠释和传承中华民族经典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爱国主义,演奏了《红旗颂》《浏阳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松花江上》《七一序曲》《我的祖国》《中国之梦》《黄河》等十余首经典曲目,所有曲目让现场观众耳熟能详,既展现了民族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又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及民族复兴的辉煌历程,音乐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安康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522日上午,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张洁琼、杨磊两位教师在江北1401教室为艺术学院音乐学201820192020级的同学开展了钢琴公开课活动,与音乐学专业师生作了专业交流。

cc0f5da886a95ce1b56cae09ab346e6

与此同时,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与艺术学院交流座谈会在科技楼会议室举行,艺术学院总支书记樊仁杰,副院长成党伟、鲍丽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地方音乐实践课程教学”“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专题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教学改革、科研及社会服务及党建等方面分享经验,并展开热烈讨论。樊仁杰介绍了艺术学院党建及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的总体情况,成党伟介绍了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鲍丽介绍了艺术学院科研、社会服务及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领导对艺术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党建学工等方面的做法经验表示肯定,同时他们也分享了西安音乐学院钢琴课“因材施教”、社会服务、党建及学工建设经验,两个院系互通有无,相互学习,收获满满。

de700b1e672cdf49c30531f438c39c1

f15901fa728f168f1a65b418f470d0d

交流意味着思维的碰撞、思想的开放、资源的共享、意识的更新,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一行两天三场的系列交流活动,对艺术学院钢琴教学团队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对艺术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党建学工工作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雷音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