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一流专业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专业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一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10日下午,艺术学院“美术学一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首场报告邀请西安美术学院任兰新教授为美术学专业师生作题为《意大利文艺复兴美术作品与法国印象主义作品比较及其影响》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鲍丽主持,美术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任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对意大利文艺复兴美术作品和法国印象主义作品两个时期美术作品进行了介绍,其次从写实到写意、明暗到冷暖、神人合一到田园风光、立体到平面、小说到诗歌五个方面对二者进行了比较分析,最后通过对两个时期代表性画家的作品赏析阐述了这两个时期的美术作品对后世的影响和借鉴。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报告结束后,任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

在总结中,美术系主任杜敏、专业负责人王胜选分别结合讲座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通过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升专业综合素养提出了要求,本次报告为我院美术学专业师生拓宽学术视野、搭建学生考研平台提供了帮助,对美术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撰稿:王胜选;审核:鲍丽;发布:刘婉毅)

 

任兰新简介:博士、教授,西安美术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协会会员。近年来,先后参加全国美展省级美展参展二十余次。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专著《新概念静物素描》先后在《美术》、《美术观察》《中国美术教育》《中国教育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美术作品被北京艺术博物馆、日本竹内阳一美术馆,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美术馆、“利佩茨克师范大学美术馆”等美术馆及个人收藏机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