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一流专业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专业 >> 正文

安康学院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艺术学院第五届艺术文化月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我校公共艺术教学改革,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校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艺术学院第五届艺术文化月活动于11月29日下午在江北校区艺术楼开幕。学校教务处处长汪义瑞,安康市美协副主席、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安康市美协副主席樊光矢,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总支书记黄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孙海洋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在致辞中对活动背景进行了介绍。安康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美育实践活动。本次展演活动分艺术讲堂、艺术展演、艺术竞赛三大板块,将举办覆盖全校学生的公共艺术实践活动近20场,既有覆盖全校的第一届大学生艺术特长大赛、美术书画作品展,又有“汉调二黄”“紫阳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讲座,还有艺术专业学生的画展、音乐会。展演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以艺术展演暨艺术文化月活动开展,促进课堂教学成果交流、学术交流,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营造安康学院公共艺术教育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最后,学校教务处处长汪义瑞教授宣布我校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暨艺术学院第五届艺术文化月活动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写生作品展”,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撰稿、摄影;王兵; 审核:成党伟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