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汉调二黄传承基地

首页 >> 科研工作 >> 汉调二黄传承基地 >> 正文

我校“汉调二黄”传承基地刘泽桢副教授参加“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汉剧创作,振兴汉剧艺术繁荣发展,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戏剧家协会、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文联共同承办“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于3月22至2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中宣部文艺局局长诸迪、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陈彦以及来自全国汉剧研究的专家、学者、汉剧优秀传承人参加了研讨会。

为促进我校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汉调二黄”传承基地建设,基地委派艺术学院刘泽桢副教授随同与会著名汉剧戏曲史论专家、我校“汉调二黄”传承基地首席顾问朿文寿先生参加研讨会和优秀剧目展演观摩活动。朿文寿先生代表陕西省在研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他就陕西省汉剧发展的历史沿革,艺术特征、汉剧在陕西生存状况(在此特别推介了我校“汉调二黄”传承基地)以及汉剧在陕西的保护传承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其发言使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传承人产生了强烈共鸣。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编排的优秀历史传统剧目《铡美案》参加了展演活动,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同行和的一致好评。刘泽桢老师就我校“汉调二黄”传承基地建设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校“汉调二黄”传承基地派员参加此次研讨会和观摩优秀剧目展演,一方面是了解和学习全国汉剧研究之最新动态及成果,另一方面对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剧目保存和传承现状进行了调研。此次参会为我校“汉调二黄”传承基地建设提供了具有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对于基地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刘泽桢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