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汉调二黄传承基地

首页 >> 科研工作 >> 汉调二黄传承基地 >> 正文

著名作曲家关铭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下午,应我校艺术学院、陕西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汉调二黄)邀请,著名作曲家、陕西省终身成就艺术家关铭老师应邀在江北校区14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兰花花叙事曲”创作纪实及艺术诠释》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鲍丽主持。

   


报告会上,关铭老师以自己的作品《兰花花叙事曲》为例,首先从作品创作的时代背景、创作过程给师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关老师结合作品引子、呈示部、展开部、再现部、尾声等五个部分,在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首席刘欣老师的演奏配合下现场呈现作品,让师生们在聆听的同时体会和感受到作者在作品创作过程中的构思精妙,艺术与生活的巧妙结合。关铭老师丰富的阅历、生动的语言、富有激情的讲解,刘欣老师精湛的演奏技艺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是艺术学院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交流,拓展艺术类大学生专业视野的活动之一,必将有效促进音乐学专业声乐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摄影撰稿:鄢志莉;审核:成党伟;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