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公共艺术

机构设置

首页 >> 公共艺术 >> 机构设置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公共艺术教育,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为组长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实施计划与发展规划,审定相关建设与整改工作方案,监督、协调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评估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自主考核总结。同时成立“安康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公共艺术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具体负责研究、拟定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建设、发展规划与实施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公共艺术类课程、开办艺术系列讲座及艺术展演活动,开展相关教育教学建设、管理制度与评价机制的研究制订、教学改革及学术研究、交流活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等。中心挂靠艺术学院,设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1名,秘书(公共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1名。

 

●人员构成

 

专职教师

职称

   

成党伟

副教授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

王 

 

 

鄢志莉

 

 

刘泽桢

副教授

 

伦晓虎

 

 

  

 

 

 

目前我校共有公共艺术类专职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讲师职称2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4人,同时外聘教师4人:陕西美协副主席李剑平先生,安康美协副主席陈荣林、申小荣先生、安康知名书法家张枫先生。

 

●课程设置

8门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已开设4门《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书法鉴赏》。其他多数师范专业或与艺术相关的专业都有数门不等的艺术类专业必修课,如学前教育开设艺术类必修课20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设9门,小学教育与园林专业各开设4门等。

正常开设的任意性选修课有《国画》、《版画》、《陶艺作品制作与鉴赏》、《影视动画鉴赏》、《合唱艺术》、《中国绘画简史与作品赏析》、《西方现代绘画艺术鉴赏》、《乒乓球》、《中国古典诗词鉴赏》、《红拳》、《跆拳道》、《健美操》等,并结合安康当地的资源优势开设了《汉调二黄戏曲文化》、《陕南文化概论》、《紫阳民歌赏析》和系列专题讲座,受教的学生达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