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总支赴平利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2018113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及部分教师赴平利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艺术学院党总支“回顾党的历史 手绘平利美景”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经过一个小时的驱车,党员教师首先来到平利中学爱国教育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廖乾五的生平。2017年以来,平利县委、县纪委先后派出多名干部奔赴廖乾五战斗过的地方,查找、收集历史资料、图文、视频,遗物,确认了廖乾武同志是平利县龙门乡人,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人民军队创建初期的高级政治工作干部,廖乾武在严格部队纪律等方面为我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为建立巩固广东革命根据地,为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平利县委组织部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在平利县中学建立党风廉政教育纪念馆,旨在加强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和廉政思想教育,发挥理想信念、党风党纪、道德品行以及红色教育中的基地作用。整个纪念馆主体鲜明、内容丰富,融政治性、教育性于一体,通过展板陈列、多媒体演绎等多元形式将党的历史、爱国主义、十九大精神体文化呈现在参观者眼前,成为一个互动式、体验式、启发式的教育平台,给参观人员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听冲击和心灵震撼。

DSC08067

 

DSC08144

 

DSC08154

 

参观结束前,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辉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立足岗位作贡献,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奋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党员活动室进行学习讨论,每个党员都上台谈了自己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感受,大家都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责任和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在活动中。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其中,教工第三党支部以“回顾党史传唱红歌”为主题,唤起在场党员教师的红色记忆,鼓舞热情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了振奋。

 

DSC08171

 

DSC08251  DSC08196

DSC08203  DSC08210

DSC08212  DSC08220

DSC08223  DSC08234

 

DSC08227  DSC08235

  

DSC08248  DSC08238

DSC08271

 

DSC08272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平利县城,历数了平利县日新月异的变化,党总支书记王辉、安康学院首席专家党天才教授和美术、设计系教师纷纷拿上速写本,怀着对平利县的美好祝福,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改革开放40周年的平利美景。

DSC08286

 

DSC08277 DSC08284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体现了艺术学院“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的理念,以“主题党日+”的形式推进党日活动的多样性和有效性,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撰稿/鲁澧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