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群团工作

首页 >> 党建群团 >> 群团工作 >> 正文

怀爱国之心,化报国之行——2016级音乐学主题班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7日晚730,从江北2102教室里不断传出歌声、笑声和掌声,走近一瞧原来是20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正在召开“少年有志—我的梦,实际行动—中国梦”主题班会。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辉、副院长鲍丽、党政办主任肖剑、学工办主任刘泽桢、音乐系主任田川、学生党支部书记艾蕾、团总支书记鲁澧以及学生分会、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和音乐学、美术学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2016级音乐学辅导员刘泽桢老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学生的回信,接着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感想。同学们表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用实际行动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校期间,应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打好扎实知识基础,时刻准备着听信祖国召唤,把自己的创新创业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用自己的青春和理想来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班会上,还邀请退役复学的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罗宇乾和2015级音乐学1班郭春平同学介绍他们在部队的生活经历和体会:两年军营生活,让自己改变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昔日里在训练场、演训场上的挥汗如雨,和战友们在一起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一切依然历历在目,刻骨铭心。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说当兵两年不后悔,不当兵才后悔一辈子。也有人问:当兵那么苦,那么累,你为什么还要去?值得吗?我说:值得!当兵确实很苦很累,每天摸爬滚打,斗严寒,战酷暑,抗风沙,一身泥一身汗,可是它磨炼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品质!南开大学八名学子歇笔从戎,参军入伍给当代大学生作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们把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了中国梦当中,将自己的爱国之心,化为投身强军之行。现在复原回到熟悉的校园,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为其他同学做出遵守纪律的楷模;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毅然决然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辱使命,上得去,顶得住。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丽篇章!              

              


   

老师们在听了学生的发言后,也纷纷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后的感想:做好本职工作,注重教书育人,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在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热潮。

 

             

 

院党总支书记王辉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说2016级音乐学本次班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同学们用谈感受、诗歌朗诵、歌舞表演,观看专题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用今天这个具体行动回答了我院学子在“中国梦”的大环境下,应该想些什么,做些什么。他希望艺术学院在部队里正服役的(有6人)、退役过的(2人)以及正准备预征的学子们能够践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安康学院争光,为部队争光,为中国军人争光;担负起军人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希望党员教师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效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真正地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刘泽桢 审校/王辉 发布/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