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到白河文广局进行“双百工程”扶贫项目对接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4日,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在学校校信息化处副处长、“双百工程”扶贫工作队队长崔炜荣,我院副院长鲍丽带领下,我院办公室主任肖剑、设计系主任吴波及文传学院谭诗民博士等一行5人赴白河文广局开展我校与白河县人民政府“双百工程”帮扶项目调研座谈。白河县文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广局总工何吉国主持。

何吉国详细介绍了白河县群众文化工作的特点和短板,并就白河县在乡土文化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的工作现状和需求进行了介绍。

鲍丽介绍了我院在文创产品开发设计、非遗项目活化与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她表示,我校与白河县在文化帮扶方面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促进白河县的文旅事业发展。

白河县文化馆馆长卢传珍就帮扶项目中的非遗申报、文艺精品打造、空中舞台节目推广以及送文化下乡等方面的需求与我校专家进行了沟通。肖剑、吴波、谭诗民分别就基层文化工作者技能培训、写生基地创建、文创产品研发、非遗申报方面的具体问题与白河县文广局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
    会后,参加调研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桥儿沟,就设立文创产品开发、写生基地的可行性进行了实地调研。

                                                                                   (撰稿/肖剑  审校/杨哲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