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开展地方基础教育调研和服务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及地方艺术文化资源在中小学课外社团活动中的利用情况,探寻校地基础教育科技服务的合作方式,更好开展校地基础教育科教服务,2020年8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基础教育团队赴恒口示范区教体局开展调研和交流对接。教育学院王刚、王丽娟,艺术学院鲍丽和孙海洋,以及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恒口示范区教体局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团队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恒口示范区的部分小学、幼儿园以及安康市恒安玩具有限公司。小学、幼儿园汇报了各自教学、科研、素质教育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交流了下一步合作的打算。在安康市恒安玩具有限公司,了解了毛绒玩具产业链的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服务达成了初步意向。

随后,在恒口示范区教体局召开了座谈会。恒口示范区教体局、部分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恒口示范区教体局刘敏局长首先对该地教育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包括恒口示范区的基本概况、基础教育及美育发展现状以及基础教育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教师培训、学生实习,校地科教合作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教育学院王刚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情况,王丽娟就地方基础教育师资短缺、科研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说明,教育学院其他教师介绍了服务基础教育的一些具体做法。

 

鲍丽向大家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地方基础教育中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就如何充分开展地方艺术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提出了思路。孙海洋就艺术学院的师资情况和学生情况做了说明,并重点分析了学生生源情况。提出想要新一步了解恒口示范区对美术、音乐课程的教学规划及教师的整体情况。艺术学院其他教师围绕美育和艺术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地方高校和地方基础教育之间的联系和了解,为学校基础教育团队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积累了经验。

                                        (撰稿/成苗苗、姚娜  审核/王刚、鲍丽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