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鄢志莉老师2018级声乐主修学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29日晚7:30,艺术学院鄢志莉老师2018级声乐主修学生汇报音乐会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举行。艺术学院副院长成党伟、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剑、音乐系主任李磊,教师雷音、鄢志莉出席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鄢志莉老师2018级声乐主修18名同学联袂出演,马俊智同学演唱的《跟你走》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这首歌曲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党的热爱之情;孟春艳、张转云带来的《长鼓敲起来》描绘了朝鲜族人民敲着长鼓、载歌载舞的热闹景象;惠洁婷带来的《一抹夕阳》选自歌剧《伤逝》,表现了女主人公子君冲破封建枷锁,寻找自由爱情的先进思想;

 

 

张嘉豪带来的《渔翁道情》原曲出自扬州传统道情曲艺中《板桥道情》之《老渔翁》的唱段;同梓昂、王瑞芳带来的男女二重唱《紫藤花》选自歌剧《伤逝》,音乐深情而纯真,以甜美、明朗、富有朝气的旋律抒发了子君与涓生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周雨带来的新疆民歌《一杯美酒》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维吾尔族街边民歌表达了青年男女间炽热的恋情;

 

 

张嘉豪、崔雅丽带来的《亲圪蛋下河洗衣裳》是一首表达爱情的山西左权民歌,由国家一级作曲家张文秀先生填词编曲,旋律优美清丽、情感轻柔婉转、意境别致、富有诗意;南佳旗、张颖带来的《玫瑰三愿》由黄自曲、龙作词歌曲生动描绘了一位柔弱,不甘命运安排的女子憧憬美好未来,渴望得到他人的关爱。乐曲情景交融,以赞美和感叹的音调,曲折的表达知识分子对国破家亡的忧愤之情;乔樑带来的男生独唱《心脏》选自音乐剧《蝶》,是梁山伯被宣判火刑,将要被处死之前和祝英台生死诀别时演唱的一首曲目;刘芊彤、高晓羽带来的女生二重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是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创作、具有现代流行元素的优秀声乐作品。歌曲诉说了中华儿女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表达出用生命守卫和保护国家的崇高信念;

 

 

 

尚明悦带来的《一首桃花》是歌剧《再别康桥》第五幕“双清重逢”里林徽因的唱段,诗词是林徽因在香山双清别墅养病时所创作。在双清别墅,林徽因和徐志摩重逢,回忆往昔的美好时光,创作了这首优雅的诗词《一首桃花》,表达了林徽因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盖浩、张佳佳、刘康乐带来的《我像雪花天上来》表达对爱情纯真炽热的渴望与追求。歌曲意境由对爱情的追求延展为对个人纯洁信仰的坚持,对祖国深挚之爱的婉转倾诉。

 

本场音乐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成果和才华的机会,也是对鄢志莉老师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通过舞台实践既锻炼了学生,也让教师对今后的教学有了进一步的思考。相信同学们通过以演促学,通过不断的实践锻炼与总结,在反复的舞台历练中不断提升、不断成长,成就自我。

                              (撰稿:鄢志莉;审核:孙海洋;发布:肖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