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好情绪管理 提升心理素质——艺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做好情绪管理,以更饱满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6月1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2415教室开展了《做好情绪管理 提升心理素质》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副教授李佺宁担任主讲嘉宾。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副院长孙海洋、鲍丽以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黄娟主持。

讲座中,李佺宁从情绪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不良情绪的调节、积极情绪的培养、心理素质的提升、工作压力的疏解等方面展开讲授,通过大量生动直观的案例、精美的图片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教师深深体会到了情绪对于身心健康的重要影响。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讲述诙谐幽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李佺宁与学院教师亲切互动,鼓励老师们用豁达、乐观、奋进的积极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塑造自身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引起了学院教师的深切共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讲座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成党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作为一种人生修养,对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发挥“身正为范”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情绪管理主题讲座对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重大意义,要在提升教师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争做“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

本次讲座的开展,恰似炎炎夏日中的一缕清风,吹散了老师们心头的疲惫与焦虑,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讲解中认识到情绪管理与心理素质提升的途径与方法,将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撰稿:王 兵; 审核:黄 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