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帮扶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教师工作部:

     根据学校《关于持续推进“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艺术学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帮扶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一、组织机构

    经研究决定,成立艺术学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建档立卡贫困生帮扶工作。

 长:樊仁杰    

副组长:孙海洋    

 员:全体教师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建立帮扶工作责任制。

三、工作措施

    1、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教育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发扬我校教师良好师风、凸显崇高师德的具体实践,是“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延续和深化。本着“谁帮扶、谁负责”,保证全体教师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现双向全覆盖,即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每个贫困生都有教师具体帮扶,根据不同情况,制定帮扶计划,抓好责任落实。

     2、摸清底数、建立台账

我院现有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85人,按学校要求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 扎实稳妥做好对学生的生活帮扶、学业帮扶、心理健康帮扶、家校共建合力帮扶、就业指导帮扶五项帮扶措施,要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实实在在体会到的学校的关心。

     3、综合施策、强化帮扶

院党政领导、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教师都必须参与帮扶工作,其中,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尽可能安排本专业课教师帮扶自己的学生。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帮扶教师,细化帮扶任务,确保帮扶效果,使教师结对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全面建立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填写贫困学生帮扶工作台账。

附件:2020年艺术学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人员安排名单

                                                   

                                                                 艺术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