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群团工作

首页 >> 党建群团 >> 群团工作 >> 正文

师恩榜样---艺术学院教师骆杨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骆杨,男,陕西平利人, 2013年毕业于西南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20137月至今任安康学院艺术学院美术系讲师。主要从事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及教学,先后担任《油画基础》、《素描静物》、《油画风景写生》、《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书育人 言传身教

他是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踏实认真精益求精,坚实技能拓展修养,是课程建设的干将,是助力学生参赛考研的推手、是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时刻铭记“坐好科研冷板凳,站好三尺小讲台,开辟理论宣讲小舞台”,既关注自身“教法”改革,也关注学生“学法”,是青年学子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引路人。

入职五年来,骆老师主要从事美术学专业的教学工作;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从与骆杨老师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他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承知识当成人生的最大追求。教学工作中,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于有考研想法的同学,骆老师总是经常鼓励他们好好努力并不厌其烦的为备考学生从选择学校、专业复习以及备考技巧等多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在专业上努力钻研,骆老师说到“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先有一桶水,只有自己学而不厌,才能做到诲人不倦”;在工作中,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以及通过参加一些比赛来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在课堂上骆老师对于实践教学认真负责,除了必要的示范演示外,在课堂上坚持和学生一起完成“作业”,甚至完成的数量比学生的作业量还要大,总是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学生。课堂上加强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启迪和能力培养;深度融合最新教育理念和方法,全面创新课程教学内容;重视启发式教学,拓展项目式、研究型教学,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教师的神圣责任,努力谱写出“一汪清泉、三尺讲台”的师者之歌。

 

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党工作

骆杨老师不仅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在教工第一党支部还担任了党支部宣传委员职务,由于他工作认真负责,2018年被安康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在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处理好教学和党建工作时,骆杨老师谈到,自己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党员,作为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积极为党工作,他作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肩负着党支部的各类宣传工作,其中包括艺术学院第一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育扶贫、手机+党支部的材料整理和发布、协助艺术学院领导做好党建宣传等工作。

在谈及对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期望时,骆老师说,每一个有入党之心的人或者党员都应不断反思,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言行一致,我们要在大学这个氛围当中,好好学习,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提高专业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的课外活动,做到无愧于党的培养,这样才有机会被党信任和接纳。


注重专业学习,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骆杨老师通过科研、参展、以及各种比赛,不断地给自己施压,在这个过程中提高自己、锻炼自己。近年来,主持安康学院院级科技计划项目《丙烯材料与油画材料结合运用研究》一项、参与省级重点研究项目《陕南造像艺术研究》等多个科研项目。指导学生参加《陕南绞股蓝包装设计现状调查与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持横向项目1项。在《中国民族博览》、《文艺研究》、《大众文艺》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参加高原·高原第二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年度展获三等奖;参加陕西省职工美术书法作品展获优秀奖;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年素描和色彩静物、风景写生作品大赛获三等奖;参加重庆市纪念《延讲》发表70周年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作品入选第八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陕西省备战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美术作品展、作品入选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陕西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写生作品展、纪念毛泽东《讲话》发表70周年展“陕西人精神”美术书法作品展、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陕西省庆祝建党90周年美术作品展等。其中作品《心事》被中国美术家协会收藏、 作品《高原春色》被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

在此次采访中,骆老师的诚挚语言饱含着作为党员对党的忠诚。让我进一步的认识了新时期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和标准。时代是出卷人,而每一个想要投身于党的怀抱的人都是答卷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愿每一位党员在历史性考试中都能交出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