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群团工作

首页 >> 党建群团 >> 群团工作 >> 正文

党员教师展风采示,模范引领促成长—— 南京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京,男,陕西西安人,艺术学院设计系教师。2010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获动画学士学位;2014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 获美术学(研究方向:动画与新媒体)硕士学位;20147月至今在安康学院任教。主要从事视觉传达专业(新媒体艺术)方向的教学工作;先后担任《数字绘画》、《三维软件应用》、《Flash动画》、《UI设计》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一项。主持校级混改项目一项,积极服务地方企业经济发展到企业挂职锻炼,参加社会服务,并完成横向项目一项。完成考试改革项目一项,参与院系杜敏老师教育部项目一项。兼任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在《大观》、《当代艺术》、《设计》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二零一七年暑期参加社会服务,在西安艾布拉度设计有限公司担任UI设计师一职。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五省赛区,西北五省赛区一等奖一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教育部和工信部指导,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一名,全国二等奖三名,全国三等奖三名的成绩。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三等奖一名。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省教育厅和省高教工委主办的“2018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绘画摄影作品展”两名同学数字绘画设计作品入选展览。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主办的,陕西省科幻作品设计大赛,两名同学获得全省第三名的成绩。

 

 

辛勤耕耘育新苗,三尺讲台写春秋

 

南京老师谈到自己的教学理念时说到,对于设计专业来说所谓的“教学理念”其实最重要的是“与时俱进”,设计行业更迭速度非常快,作为教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才能教给学生有用的知识。身为合格的党员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提高业务水平。

 

积极发挥先锋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党员”在我国是先进模范的代名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南京老师谈了自己在工作一年中的看法,除了不断学习认真备课,更主要的是课外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辅导学生,无论是辅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专业比赛均有获奖,主动辅导学生就业,今年通过南京老师辅导就有一名大四学生拿到了年薪二十多万的工作OFFER。党员教师不仅要有先锋模范作用,更有主动为工作的奉献精神。

 

发挥党员先进性,脚踏实地为学生着想

 

党员教师既是教师,又超越教师,既有党性的光辉,又必须借助于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立足于教育事业才能加以闪耀。南京老师认为自己作为党员教师的基本条件是“务实”和“敬业”。所谓“党员教师先进性”,就是要切实为学生着想,让学生不仅能拿到省级国家级奖项也能拿到好的工作机会,更好的发展自己,要脚踏实地为学生谋利益。

 

正确引导学生,做好课堂先锋

 

学生只有学会了自我管理,才能步步为营。学生的自我管理要在老师的引导下完成,学生大多对专业了解不深入,很多专业知识和行业知识并不了解,只有老师的正确引导加上学生良好的学习自制力,才能实现好的我管理,二者缺一不可,身为教师应严于律己,做好学生表率。

 

合格党员教师应具备责任感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教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党员”这个身份,更加对教师这个职业增加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与改革开放培养合格的人才。

 

少年强则国强。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党员教师起着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本次采访体现了优秀党员教师南京老师不辱使命,对工作高度负责,脚踏实地为学生着想,积极履行教师职责,带头教好书育好人,以严谨的、科学的态度认真上好每节课,对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教学水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