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音乐系2017级学生教育见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学生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学生课堂教学实践能力, 115日至117日,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2017级学生在安康市滨江学校进行了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以观摩公开课形式进行,两位教学能手赵芳老师和黄东霞老师为学生准备了非常精彩的教学展示。两位优秀教师分别以《会跳舞的小猪》和《回忆》为课题,以节奏节拍训练为主线,以角色扮演为切入点,通过小游戏和多媒体创设了细致的教学场景。他们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由浅入深的带入引导,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场面,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在师生有效互动的过程中,通过游戏的形式把书本上的文字和音符转化为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知识的把握与应用。

全体听课同学都十分投入。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与参赛的两位优秀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交流,通过观摩和讨论,同学们表示自己在此次见习活观摩动中收获颇多,对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自己今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指明了方向。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促进了学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教学实践的结合,助推了学生专业发展。

                                                 (撰稿/田 川 审校/杨 哲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