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技”与“艺”之间的关系 -----艺术学院举行入学教育第二场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191015日晚,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第二场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举行。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孙海洋主讲,辅导员魏麟主持。

DSC_0315_wps图片

首先,孙海洋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向2019级新生们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发展概况,使在座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随后,他用《蒙娜丽莎的微笑》这幅名作,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阐述了艺术与技术之间既有所区别又内在关联的逻辑特性,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要把握好艺术与技术之间的关系,要打牢专业基本功,上好每一节课;建立起良好的的人际关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孙海洋对2019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多花时间泡在画室里、机房和琴房里多练技艺;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废画三千、百炼成曲”的意志力,绘画是要靠勤奋努力的练习,技巧是要大量积累的,才能做到量变引起质变;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学我者生,似我者死”的含义,对艺术要有自己的鉴赏力和创造力,不要一味地盲从他人。

DSC_0345_wps图片

讲座让2019级新生充分地了解了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和习惯,以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为以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魏麟  审校/樊仁杰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