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扎实推进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和工作要求,艺术学院通过召开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和推进会、赴行业企业及中小学调研、聘请行业企业专家研讨等形式,扎实有效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IMG_256

711日,艺术学院在2206召开了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工作会议,院领导、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哲院长主持。 

首先,孙海洋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修订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会议精神,并对修订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康学院关于修订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接着,与会人员就方案修订原则意见的理解、自己专业领域内的课程设置、课程实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最后杨院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必须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方案的修订;二是加强学习,认真研读我院三个本科专业质量国标、专业认证标准、新高教40条、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等,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三是做好调研,要利用假期赴行业企业、中小学进行调研,了解用人单位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对修订原则意见中的关键点进行解读与强调。

IMG_1640

820日,艺术学院在2206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首先,孙海洋副院长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安康学院关于修订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参会教师汇报了自己在暑假期间到行业、企业等用人单位进行调研的基本情况,提出人才培养的目标要和教育部的要求相一致。首先要加强思想道德的建设,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其次要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美术系主任徐鸿鸣就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展情况进行了PPT汇报,雷音老师就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现场PPT汇报。课程负责人范义付、杨湘涛、廉宝蕊、吴波等老师根据美术学、音乐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进展情况结合自己专业领域内的课程设置及建设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孙海洋副院长强调:一是要继续学习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按照教务处的统一部署按节点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树立强烈的主体责任意识。

IMG_20190926_164353

926日,艺术学院在2206召开了2019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两办主任、系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孙海洋副院长汇报了艺术学院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客观分析了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杨哲院长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阶段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任务与要求。为我院圆满完成方案修订工作奠定基础。

                                               (撰稿/孙海洋 审校/杨 哲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