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七月风、八月雨、九月小欢喜。九月,秋高气爽、九月,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我院于2019919日晚上1930分在江北校区1401教室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陕南画院院长,原艺术系副主任章长青研究馆员,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副院长鲍丽、办公室主任肖剑、学工办主任鲁澧,设计系主任吴波,音乐系主任田川,团总支书记薛涛,学生党支部书记魏麟。本次大会由鲍丽主持,我院2019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大会开始前全体同学起立并齐唱国歌,伴着歌声,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催人奋进。大会第二项,樊仁杰代表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安排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旨在让2019级新生对艺术学院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快融入这个大家庭。随后,樊仁杰对2019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严格按照入学教学计划安排,按时参加入学教育,不得缺席旷课;认真听讲,积极实践,将各位老师的讲授内容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第二,希望同学们学会时间管理,高效主动安排各项学习、工作、社团活动及个人事务,努力做到目标倒推,细化事件,要事优先,持之以恒,形成习惯。第三,希望同学们学会自律管理,在遵守规则、尊重规范、遵从规矩的前提下,以精神的自由潜心问道、净心求艺,思行并重,道技兼修,成就事业。第四,希望同学们学会健康管理,做一个情绪稳定、身心健康、积极乐观的人,成熟、理性的肩负起更多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不忘初心、放飞理想,为国家、社会贡献出自己一份青春力量!

最后,樊仁杰希望大家都能与艺术学院携手同行、勠力同心,坚定地走好四年大学生活之路,收获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随后,学工办主任鲁澧宣读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分别从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教育内容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尽快完成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确立与时代背景和大学生活相适应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了解学校并热爱所学专业,引导广大学子立志成才、全面发展、奋发有为。

启动仪式结束后,章长青老师以“不忘初心,为理想奋斗”为题,为同学们指明方向。首先,章老师讲到学习艺术要先学会做人,同时还要有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道路。真正的成为一个具有仁爱之心、奉献之心和守诚信的好青年。其次,章老师又讲到学习艺术必备的三个要求和七个条件,希望同学们能有劳模般的勤奋、宗教教徒般的虔诚、政治家般的胸怀、哲学家般的思变、文学家般的语言、诗人般的丰富情感,运动员般的健康体魄。最后,章老师祝愿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习生活快乐,学业有成,不辜负国家、不辜负家长、不辜负自己,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同时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同时也

为实现全方位的精准教育提供保障。

                                                        (撰稿/鲁澧 审校/樊仁杰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