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9号上午,艺术学院在江北校区2206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科首席专家段建军教授主讲,副院长鲍丽主持。段建军教授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段建军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为切入点,为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为科研创新团队教师布置了暑期任务及年度目标任务。在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方面,段教授特别强调“三个联系”,一是将课堂教学、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相联系;二是开展地方文化研究应与陕西及国家文化事业发展相联系,注重点与面、具体与普遍的关系;三是应经常关注中省文件,熟悉当前国家经济文化发展方向,将国家政策导向与选题方向相联系。同时,他还殷切希望青年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抱着开放的心态、持之以恒的精神、勇争上游的决心,积极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科学研究,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能力和水平,支撑个人发展。第二阶段,段建军教授为我院教师申报科技厅项目进行了专题辅导。

 

最后,副院长鲍丽在总结中谈到,希望科研团队珍惜机会、增强科研意识,并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全体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段教授指导的科研团队一定会快速成长为支撑学院科研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

会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有压力也更有信心,期待在段教授的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结出丰硕的成果。通过本次专题活动,拓宽了参会教师的学术视野,明确了近期科研工作目标和任务,重塑了信心。为我院教师做好科研及项目申报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撰稿/刘婉毅  审校/鲍 丽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