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1第四届国际创新设计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11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和陕西省人社厅共同举办的“中国·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暨2021第四届国际创新设计(西安)高峰论坛”在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举行。我院吴波、王胜选、樊仁杰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高峰会和论坛上,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宁钢教授,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女士,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詹秦川教授,苏州大学郑敏教授,江苏国泰博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建忠等8位专家教授和行业大家,围绕后疫情时代,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如何借助设计学科实现提质增效,如何利用纳米等新材料实现毛绒玩具产品迭代升级数字化,解读了“双循环”过程中的设计与社会创新,分析了新文科建设与设计变革的内核驱动力。为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升级换代提供了新思路,为设计学教育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通过此次参会,开阔了我院教师视野,了解到了本学科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业界发展需求,促进了我院教师的思想交流和对外合作。此次会议内容兼具权威性、广泛性、学术性以及实践性,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推动了学术成果与教学实践的深层互动,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使人受益匪浅。

(撰稿/吴  波  审核/樊仁杰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