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工作思考——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党团组织建设,我院于37日晚在1401演艺厅开展主题为“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工作思考”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入学教育讲座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鲁澧担任主讲,辅导员薛涛、魏麟,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首先,鲁澧老师结合自己三年的团总支书记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及团歌、团徽、团员证所代表的意义。她强调,作为新时期的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共青团工作。二是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深刻理解党的政治纲领就是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就是共青团的行动指南,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共青团的神圣使命。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使我们的团干部、团员面貌呈现新气象。最后,鲁澧老师又从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个方面介绍了高校团学组织价值。思想引领的落脚点是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成长服务方面的实践育人平台和组织育人平台以及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向与会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了团与党之间的关系,也清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使命;同时大大加强了广大同学对学生党员发展流程有了详细的了解。

                                            (撰稿/薛涛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