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韩启超导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6-04-0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30日下午,由安康学院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导师、中国书法协会会员韩启超先生书法讲座在江南校区大礼堂举办,韩启超先生为师生们带来一场以中国书法艺术鉴赏与创作为主题的艺术讲座。安康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察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安康市书画名流及我校艺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师生8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主持讲座。

 


   
韩启超先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书法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等。多次参加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展览并获奖,其中两次获得中国书坛最高奖中国书法兰亭奖提名奖。
   
此次讲座以中国书法艺术鉴赏与创作为主题,从毛笔字与书法艺术的辩证关系入手,分两部分讲述了书法鉴赏的标准及如何鉴赏,书法的创作及创作的情绪等。韩先生以他渊博的知识、平实的语言、谦逊的态度给在座的每一个人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书法课。师生们认真聆听、仔细揣摩,认为韩先生的讲座接地气很实在,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韩启超先生又参观了陈少默纪念馆,和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并为我校题写了云间飘彩带,秦巴铸艺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