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制度文件

岗位职责

首页 >> 制度文件 >> 岗位职责 >> 正文

艺术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8-07-0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提出专业、课程建设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提出实验室、实训室、实习基地、创新创业平台及基地建设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

2.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组织拟定课程教学大纲、考试方案。

3.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要求,制定本系、教研室学期工作计划,期末进行总结。

4.按教学计划安排落实每学期的教学任务,提出开课教师名单报教学副院长审定,并将最终教学任务落实情况通知相关教师;组织教学工作量审核工作。

5.对教师选用教材进行审核,核定教材预订和印刷数量;做好教材编写的组织、监督和审核工作,保证编写进度和质量。

6.督促和检查各教学环节和课程教学规范的落实、执行情况。审核教师的课程授课计划和教案,组织好考试命题、成绩评定工作,负责考卷的审查;检查教师各教学环节中执行教学规范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制定改进办法。

7.定期组织教师相互听课、集体备课、观摩教学;对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组织试讲和评议;负责对教师任职情况进行考核和评议,对考核不称职的教师提出调整建议。

8.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学术活动,抓好本系、教研室的教学资料、会议记录、计划总结、规章制度等材料建设和管理工作。

9.组织开展校级学科专业竞赛活动,协调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协调指导学生制定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及“互联网+”等竞赛活动。

10.根据教学工作需要,提出师资培养、引进计划,报学院统筹安排教师进修和引进,并组织实施青年教师的导师制培养。

11.协调科研任务,协助实验室、实训室、实习基地、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开展工作。

12.负责本系相关活动新闻稿件、照片等提供。

13.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