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弦歌欢会庆元旦 舞乐雅集贺新春

发布日期:2011-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弦歌欢会庆元旦,舞乐雅集贺新春。12月24日、25日,我院2011年“四季飞歌”元旦歌舞晚会在西校区大礼堂进行演出。安康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等市上领导、各县区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我校师生观看了晚会。

     

    

 

    

 

 

 

    

 

    

 

        我院院长王兴林教授作新年致词,向为学院发展努力工作学习的师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晚会分为“春之舞”、“夏之歌”、“秋之声”、“冬之韵”四个篇章。由我院大学生民乐团演奏的《金蛇狂舞》 、《喜洋洋》在开场便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世纪春雨》、《春天的芭蕾》、《草原之夜》、《我的太阳》、《大雪压青松》、《咏梅》、《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以优美动人的旋律,高水平的专业演唱一次次让如潮的掌声响起;钢琴、小号、巴扬、琵琶等中西乐器完美融合,展现了我院师生精湛的专业演奏技艺,给观众带来了器乐之美的全新感受;歌伴舞《为了谁》再现了今年夏天我市党政军民团结一心抗洪救灾的场景,讴歌了我校校友罗春明烈士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舞蹈《春枝》、《荷颂》呈现给观众一幅幅唯美的画面,抒发了安康学院人对自然、生命的崇敬和热爱,令人如痴如醉;82岁高龄的黄玉老师登台讲述安康学院的奋斗历程,为学院祝福,更是博得了全场的敬意;气势宏大的《走向复兴》寓意着学院美好的未来,展示了安康学院人向着建设高品质本科院校目标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整场晚会集舞美灯光、服装表演、演唱舞蹈于一体,以强烈的时代气息、高雅的艺术品位和清新的审美情趣以及独特的艺术魅力吸引了全场观众,激情在旋律中迸发。刘建明、方玮峰等市上领导盛赞“这是安康最高水平的演出”。

        在此次演出前后,为了欢庆2011年元旦佳节的来到,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活跃全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展示师生的文化素质,学院团委、各院系也已组织或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媒体的关注,有关网络媒体进行了报道。(媒体报道链接:http://www.hengqian.com/html/2010/12-30/a85549705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