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树榜样,促学风——艺术学院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引领我院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争创先锋、奋发图强的意识2020年12月23日晚,艺术学院在江北校区2101、2103教室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暨资助育人活动——“树榜样,促学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飞扬、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齐占全、曹丁太进行经验交流分享,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由辅导员魏麟主持。

三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获奖经验、学生工作、校园生活等方面开展交流分享。在分享会中,他们鼓励学弟学妹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参加专业课技能比赛和校园活动,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合理安排时间,把最宝贵的时间用在刀刃上,养成自律习惯,充实大学生活。随后,三位奖学金获得者也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就专业学习、课外素质拓展等方面的疑惑。

最后,辅导员魏麟召开了考风考纪动员大会。通过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当中关于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条例,列举考生作弊受到严重处分的例子,使其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作弊是条高压线,需要师生共同维护、互相监督,希望同学们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学生,帮助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身边的榜样标杆,同时深切鼓舞同学们心怀梦想,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拥抱大学生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此外,通过考风考纪教育,端正了学生们的学习态度,为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也充分体现了我院重视考风考纪及学生诚信教育管理。


                                   (撰稿/魏麟   审核/樊仁杰   发布/刘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