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扎实开展2020-2021 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过程管理,持续改进艺术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4 月 20 开始到 29 ,艺术学院扎实开展2020-2021 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自查。

首先制订了《艺术学院2020-2021 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自查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院系自查工作进行了分工。

在自查中,重点检查了美术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对美术学一流专业的任务书和三年规划书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鼓励有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校级一流课程,并对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产学合作进行了具体检查,提出要加强和恒口毛绒玩具中心的合作,发挥我院的人才优势。

积极推进美术、音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24日召开专门会议对美术学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部分课程进行了合理化修改,完善部部分课程教学大纲。

4月15-22日,举行了为期一周的艺术学院美术学、音乐学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顺利进行。通过宣讲鼓励美术学、音乐学专业2018级、2019级学生进行教师资格证的国考指导,目前有百分之八十的学生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 双师课程、混改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等课改项目稳步推进    

 

共召开3次“课改沙龙”,邀请西安美术学院教授任兰新教授、安康高级中学江北校区周芮冰老师举办了2次课堂教学创新观摩课,各教研室组织开展9次教研活动。参加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25项。 教师业务培训学习6人次并召开陈果分享会2次。

 


对美术学、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1 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中期检查,查找问题并制定了后期工作任务要求

加大了教师备课投入,检查了新教案模板使用情况,由于我院专业的特殊性,部分教案和学校的教案还存在着一定的出入,需要后期和教务处充分沟通及编制新版教案。院系领导、系主任、院教学督导小组听评课33人次。 强化了室安全管理及问题整改台账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 完善教学档案归档目录,并检查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情况,大部分教学档案都已经收集完整

4月28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副院长成党伟、孙海洋、副书记李万明、教学督导徐鸿鸣、辅导员魏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海洋主持,对学生反馈的问题及时解决并进行了新闻报道。

通过对2020-2021 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找出了问题,寻到了方向,为下一步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写/王兵  审核/ 孙海洋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