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全面启动,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赛热情,提高教师指导大赛的水平和质量。5月13日晚七点,艺术学院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举办了202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周郴保副教授主讲,全院5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讲座。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鲍丽主持。

活动伊始,院长成党伟做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往届双创工作的优秀成果,强调大赛对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希望借助本次大赛,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提升教学效能;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促进知识成果转化。

随后,周郴保副教授做了主题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双创竞赛参与及获奖专题分享》专题报告。他从国家战略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出发,结合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发展需求等多个方面解读了“互联网+”大赛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意义,对第八届大赛的总体安排、赛道组别设置、赛程赛制、参赛要求等关键信息进行了深度解读。此外,他还从项目、团队、老师三个维度对参赛过程中指导教师职责、学生团队构成、资源配置、项目培训打磨机制等给出了针对性意见。

最后,党总支书记黄娟做总结讲话。她讲到本次讲座是我“互联网+”大赛备赛过程中一项重要活动,帮助师生们理解大赛主旨、把握参赛要点,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备赛工作,对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并激励同学们要以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各项活动为契机,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拓展视野格局,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能让学生得到全方位锻炼的平台,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学院也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孵化重点团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摄影、撰稿:魏  麟; 审核:黄 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