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小学美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支部赴白河县茅坪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乡村小学美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娟、院长成党伟、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李磊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和茅坪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进入远程授课教学现场听课,课堂上教师通过安康学院网络终端与现场小学生互动,充分调动了小学生学习音乐的积极性。远程教学技术使边远地区农村小学生也能够接受到比较规范的艺术教育。

座谈会上,白河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涛、茅坪镇中心小学校领导深情回顾了 “互联网+支教”活动开展一年来取得显著的成效以及给孩子们所带来的积极变化,有效解决了学校专业音乐教师匮乏的难题,对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师生的关心与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成党伟代表学院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对我院学生一年来在互联网+支教活动中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院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目标引领下,我院音乐专业学生具有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品格,充分体现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党员教师范义付、李磊、鄢志莉、伦晓虎与茅坪镇中心小学音乐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回答了对方提出的小学音乐教育中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充分体现了我院音乐系教师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功底。

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参与“互联网+支教” 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致力于推进城乡教育公平,落实了国家“双减”政策,在促进了小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同时,锻炼了我院艺术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坚定了他们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对我院的人才培养起着良好的导向作用。

(撰稿:范义付; 审核:黄 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