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陕南画院举办”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书画展”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31日,艺术学院、陕南画院在江北校区艺术楼举办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陕南画院第十期研修班作品展,陕西省美协顾问、安康美协主席李剑平,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安康美协副主席樊光矢,陕南画院书法院副秘书长梅向东,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总支书记黄娟,副院长鲍丽、孙海洋出席开幕式。艺术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陕南画院作为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重要实践平台之一,每年举办两期书画研修班,研修班通过严格的选拔、打卡训练强化学生的书画能力、提升专业能力,已连续举办十余期,有效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历练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对于美术专业大学生培养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深受学生好评。回顾第十期研修班,美术学国画班2019级同学经过不间断三个月的晨起打卡,有23名同学顺利进入陕南画院研修班学习。在章长青等老师的指导下,研修班同学通过近一年的刻苦学习,从最初的书法入门到书法创作,从芥子园画谱到中国画创作,同学们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研修班同学在中国画和书法技法上有了大的提升,此次书画展展览了20余名研修班学生的140余幅研修成果。

   


近年来,艺术学院在艺术类大学生的培养中,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本为本,强化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融合,以大量的艺术实践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艺术学院将不断深化艺术美教学改革,强化第一二课堂融合,拓展强化实践平台应用,促进美术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摄影、撰稿:毛德龙;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