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学院积极推进双师课程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进我院双师课程建设,深化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63日上午,我院邀请“安康市教学能手”汉滨初中音乐教师刘菁菁,为2018级音乐学专业师范生讲授《音乐教学法》,该课程校内负责人鄢志莉老师全程参与,同学们对刘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说明: d53cf3e52bdd1a7905df08e72bd8075

 

 

 

 

 

 

 

 

 

 

 

 

 

 

 


刘菁菁老师此次课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初中音乐课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为题,从初中学生音乐课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如何培养学生音乐课学习兴趣等角度展开讲述。第二阶段,刘老师选择江西民歌《打支山歌过横排》为实践教学案例,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教学思考,现场为同学们示范在初中音乐课程教学过程,如何处理重难点问题、如何处理教材、如何根据对象灵活选择教学方法。并且在讲解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出耐心地解答。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并表示了对双师课程教学效果的高度认可。  

经过此次课程,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认识到了专业能力在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中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最后校内指导教师鄢志莉对此次双师课程教学进行了系统总结,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课堂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鄢志莉;审核;孙海洋;发布:王兵)

主讲教师简介:

刘菁菁,汉滨初中音乐教师,一级教师。从事音乐教学工作16年,2017年在中小学赛教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获得“安康市教学能手”称号,多次担任安康市特岗教师及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