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学院积极推进双师课程建设系列报道(五)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621日上午,省级教学能手汉滨初中高新校区音乐教师郑探应艺术学院邀请与《音乐教学法》课内教师鄢志莉一起,在江北1304教室为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授课,同学们对郑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22085418
 

 

 

 

 

 

 

 

 

 

 

 

 

 


郑老师以“如何做好教学设计”为题,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意图、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等八个方面进行讲述。郑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说明: C:/Users/86159/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622092110/output_1.jpgoutput_1
 

 

 

 

 

 

 

 

 

 

 


郑老师本次授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知识点讲授为主,第二部分为实践环节,由同学们自己撰写教学设计,通过这一过程同学们对知识点得到的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在答疑环节,郑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课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了对双师课程教学效果的高度认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才是培养中小学音乐教师的有效途径。我院双师课程改革也将通过不断的深化,不断提升学生师范技能提升,促进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

                      (撰稿:鄢志莉;审核:成党伟;发布:王兵)

 

主讲教师简介:

郑探,汉滨初中高新校区音乐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安康市优秀少先辅导员,任职期间在全省第七届优秀教学设计、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微课暨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安康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安康市优质课展示等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多次承担“教研基层行”、“名师大篷车”等活动的送教任务,承担陕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高级研修班同课异构示范课,参与第六届安康市幼儿教育专业技能大赛评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