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性修养”—— 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师生党性教育,改进学习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性修养”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万明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活动拉开了帷幕。

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做了题为《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党员意识 提高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党的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党性不仅是政党作为一个政治组织的属性,更重要的是,党性要通过党员体现出来并发挥作用。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强调到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应结合党史学习在“三个修养一个增强上下功夫”上狠下功夫。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强化对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偏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尺。加强新时代道德修养,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的重要论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小事小节上加强道德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三是要加强纪律修养。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全体党员要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感受革命先烈们铁一般的纪律性和自我牺牲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永远在路上的昂扬斗志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要加强党员意识。重温入党誓词,既是纪念,也是唤醒,它的意义在于提高师生党员党性修养。

随后,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专职组织员刘泽桢为学生党员代表颁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党总支书记樊仁杰解读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实况转播的通知》文件,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巡回指导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根据艺术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进行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并就“知史爱党,以史明志”两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我院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凝聚人心、坚定信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以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跟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更加勤奋、细致、务实的工作状态,为我们艺术学院“十四五”时期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摄影、撰稿/魏麟   审核/樊仁杰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