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艺术学院学生党员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结合会议精神与自身学习生活分享感悟。

2017级美术学段高鹏表示:“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在历史的长河中,我学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大庆精神,然而这一次我不再是学习者,在亲身经历抗疫的过程中,我被抗精神深深折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2017级音乐学齐占全谈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用这二十个字概括出此次抗疫精神,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疫情面前,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勇于担当,真正使自己成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谢可诺表示:“看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我感触良多。面对疫情,无数中华儿女主动请缨,他们不畏牺牲,勇于担当,为抗疫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向英雄模范学习,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升本王晓雨说到:“这场疫情通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得到了控制,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秉承着这种精神。作为党员,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使我们更应该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这20个字不是简简单单的20个字,更代表着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点赞青年,使青年学子深受鼓舞。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认真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魏 麟  审核/李万明  发布/李秀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