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群团工作

首页 >> 党建群团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5月11日9点30分,院学工办主任刘泽桢老师组织2016级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音乐学专业学生近三百人分别在1203和1204教室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近五年在科技、创新、国防、扶贫、生态文明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人热血沸腾,忍不住热泪盈眶,心中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无不证明了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让人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观影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激动不已,真切的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意识到我们正身处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全新的时代,不约而同地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观影结束后,刘泽桢老师做了总结:影片很打动人心,作为中国人感到十分骄傲。刘老师强调了“德”的重要性,”国无德而不兴,人无德而不立,所以,德,不管是对于一个国家,还是对于我们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民族要有自信,有了民族自信,国家才能繁荣昌盛,民族自信是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点一点搭建起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从做起,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坚守自己的责任,义不容辞的挑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清楚自己的目标和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加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培养,加强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乘着十九大的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学们在一起也做了交流讨论,大家都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生在最厉害的国家,遇到了最厉害的年代,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泽桢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