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音乐学专业李楠、申佩、王媛媛毕业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31日晚7:30,我院音乐学2017级毕业生李楠、申佩、王媛媛毕业音乐会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举行。安康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秉平、副主席杨晓红、秘书长饶翔音、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副院长成党伟、党总支副书记李万明、副院长鲍丽及音乐系专业课教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三位同学在指导教师李磊、鄢志莉四年的悉心指导下,专业技能显著提高,本次音乐会共演唱15首声乐作品。首先,由王媛媛同学带来的两首民族声乐作品《凤求凰》、《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凤求凰》是一首中国古典诗词歌曲,演绎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给人带来的无限的美好;《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是一首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这首歌将河南豫剧的部分元素融合进来,以其声腔韵味突出表达,节奏多变,表现力非常丰富。


 

申佩同学带来的古典诗词艺术歌曲《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选词来自李白的诗作,音乐与诗词的完美结合,赋予了作品新的生命力;《乌苏里船歌》是黑龙江省民间的一首船歌,在赫哲族传统民歌曲调基础上进行改编,反映出赫哲族人过上幸福生活,欢快甜美的心情。

 

 

李楠同学带来的《青春舞曲》 节奏欢快,旋律优美动听;《越调·小桃红·玉箫声断凤凰楼》是金朝文学家杨果所作的一首散曲,后由四川音乐学院的敖翔教授谱写为艺术歌曲。全文以景及人,以人及景,以乐景写哀,令听者回味无穷,久久不能忘怀。

 

 

申佩、王媛媛带来的山西河曲民歌《想亲亲》曲调优美、诙谐活泼,妙趣横生,两位同学动情的表演更是将音乐会现场掀起高潮。

 

 

最后,艺术学院副院长成党伟为毕业生送去了温馨的祝福,同时也对在校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此次毕业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学生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的实践成果汇报,更是对母校的一次献礼,本次音乐会的举办对于检验音乐专业实践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拓展音乐艺术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鄢志莉  审核/鲍丽  发布/肖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