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工团队召开“2022年秋季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正常进入学习状态,保障线上正常教学秩序,并帮助新生建立班级关系、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做好入学准备工作,为此,全体辅导员依托微信群“腾讯会议平台,分别给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以及2022级新生召开了“2022年秋季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围绕收心复学、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居家上好网课,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首先,班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管理规定,指出当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同学们应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上报,同时强调疫情期间如何增强个人防护以及在不同场所的疫情防护措施等。其次,要求学生在线学习期间要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认真上课,积极配合任课老师线上教学,确保返校能跟上学校的教学进度。最后,辅导员老师们结合现实生活中典型的诈骗案例,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一些预防诈骗的小知识,提醒同学们谨记“三不一多”,以不变应万变: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新生辅导员老师们还针对新生备受关注的开学报到时间、入学前准备、学费缴纳和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以及近期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通过此次班会,让全体同学意识到,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在居家的线上学习中,要尽快从“度假”的舒适圈中走出来,做到学习积极主动自觉,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摄影、撰稿:李 博 审核:黄 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