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近日,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陕西赛区)比赛结果揭晓。由我院青年教师饶常明、李秀春指导的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唐子君、张荟茹同学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并受邀参加国赛;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萌梦、郑森栋同学荣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饶常明、李秀春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大赛以提升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主旨,以促进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面向高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在校师生,覆盖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群,对接室内装饰设计行业标准和产业需求,反映室内设计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大赛分本科、高职两个组别,由竞赛执行委员会指派专家预先针对各组别的竞赛内容以实际真实的项目设计命题,分3个模块(方案设计、模型创建、图纸绘制和方案展示),赛时4个小时。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设计基础能力、设计与表现技能和创新创意等专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直播、线下监督的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参赛全面检验了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艺术学院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我校设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摄影:李秀春、饶常明;审核:成党伟;发布: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