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感悟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主动关心国家时事政治,我院学工办组织辅导员积极开展了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院学工办主任刘泽桢老师416日在江北校区7-323宿舍,组织了一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恳谈会。刘老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学生解读两会精神介绍了两会主要议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视角引导学生感受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引导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 2018年全国两会是一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新当选的国家和政府领导人进行宪法宣誓,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标志本次大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体现人民意愿,凝聚各方共识,会议通过了多项重大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老师还与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对待入党的问题。当他听了同学们的想法以后,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入党关乎到理想信念问题,并非把入党当做捞好处、谋荣誉带着很浓的功利色彩;党员应该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刘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从自己做起,养成受益终生的好习惯,做最好的自己。

 

听了刘老师的宣讲以后,同学们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家发展、时事政治的关注和思考,明确了个人的发展目标,树立了专业自信,更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远大蓝图结合在一起。

我院辅导员还将以多种形式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正确的信念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泽桢 审校/杨哲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