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1011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院领导、各支部书记、系主任、两办主任十余人前往“安康市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

            IMG_5720IMG_5733

基地通过图片、实物、环幕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对近年来国内、省内、本地区正反典型案例进行生动展示;通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观看每一展厅警示教育内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反腐倡廉历程和成效,以及安康地区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通过这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展示,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

             IMG_5734IMG_5735

在参观过程中,发人深省的警句、真实鲜活的事例、视觉冲击强烈的装置、触目惊心的牢笼铁索,都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在“七笔账”创意展墙介绍中,“家庭账”播放的因贪污入狱的职务犯罪分子在狱中与满头白发的老母亲的最后对话,使得大家感慨万千;在体验空间里,通过闪电雷鸣等声效和影像技术手段,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任何时候都应该严于修身、律己、用权,一旦触碰了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将追悔莫及。

            IMG_5737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参观学习为警示,时刻警钟长鸣,用党纪法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地位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不断强化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守好做人的原则和底线,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此次活动是艺术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四种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正反典型案例的参观学习,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立体、生动、直观的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自律意识。

                                                    

(撰稿/吴波     审校/王辉    发布/袁星)